明天就回家了,晚上很无聊,在宿舍看了《七十七天》这部片子。它的题材算很好,只是拍出来却较显矫情,而且故事的叙诉并不能成功地让观众感受到片子想表达的东西, 想触碰内心的点在哪里。一些原本想引起共鸣的台词 却让人觉得有尴尬的感觉。先不说男主在面对野狼的做法和所备的装备过于理想化,最让人诟病的,是男主在片尾最后的精神胜利法,我完全没整明白他是如何从完全断粮,而且在脚还瘸的的情况下足足支撑了将近十天,最终走出了无人区。这他妈怎么可能!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还硬撑着赶路,这样的能量消耗,在没有得到补充的情况下,一天就能送你去见死神了。不过片尾江一燕站起来的镜头,可能是在表明男主最后还是倒在了沙漠上,片尾所呈现出来的一切都是他昏迷状态下的幻觉。

不管故事的结局怎样,这部片子的主题一目了然,自由和理想。

这部片子还是有触动到我的地方的,大概是因为骑行旅行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吧。而且让自己一人面对旅途的未知,景色甚至危险,让自己置身于自己走过的路上,让自己的每一步都变成珍重的回忆,让自己历经风霜,颠沛流离,甚至遇到生命危险,才能知道平凡和安稳的可贵,才能知道活着本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。 这大概是一种很棒的成长。

我的未来不知在何处,但愿终有归处。
评论
TOP

© ErjingZ | Powered by LOFTER